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改造工具提效能 优化流程除隐患

2022-09-14 17:26   作者:王海龙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为提高隧道发电机组的燃料补给效率,消除安全风险,近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通过改造闲置备件对燃料补给方式方法进行了优化改进,使隧道突发停电的应急处置工作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2022.1.18创新

隧道变电所的柴油发电机组,是隧道供电的备用电源,用于市电停电时紧急供电,在隧道运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停电时间较长时,就需要购买柴油运输到隧道变电所,保证燃料供应。而实际操作中,装满的油桶约重340斤,搬运困难;且燃料补充效率低,油桶内柴油需用手摇泵抽到储油罐内,手摇泵摇起来费力,抽油速度慢,部分抽油泵已出现漏油现象。

针对这一情况,隧道管理站大胆探索、积极尝试,将闲置的直流电动抽油泵改成了交流电动抽油泵,在油泵进油口、出油口分别接入软管固定,出口软管通入储油罐内。当需要补充柴油时,只需将进油管伸入到车上的油桶内,启动油泵即可轻松加油。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加油效率,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降低了安全风险。

变电所储油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以河北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发扬实干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发展理念,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助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