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开展“清风咏明月 中秋诵经典”主题活动

2022-09-13 09:44   作者:郭子龙

每逢佳节倍思,又是一年中秋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9月10日,衡水西收费站组织开展“清风咏明月 中秋诵经典”主题诗歌朗诵活动。以诗歌诵读的形式,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中秋节历朝以来的传统习俗与风俗习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悠久历史和丰富蕴涵。

d0dfbcc7216ea6c58c07415b06ff7ea

活动中,职工们演绎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的月》、《念奴娇•中秋》等经典诗篇,朗诵者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浅吟低诵,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出最纯真的感情,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动容。一首首浓缩着丰富情感,蕴含着优美意境的诗歌,在饱含激情的演绎中,富有磁性的诵读中变得美轮美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了职工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提高了大家心目中的民族文化自信,更进一步传递了正能量,有力推动了站区精神文明建设。(郭子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