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组织开展“四个节约”主题活动

2022-09-13 09:36   作者:王瑶

9月11日,为持续增强站区职工节约意识和责任心,加强节能降碳工作,降低运营成本,收费站从抓职工思想教育入手,围绕“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这一中心,衡水西站积极开展了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升油”为主要内容的“四个节约”主题活动。

一是节约一滴水。加强站区用水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发现水龙头有“跑、冒、滴、漏”现象及时进行维修;用水后水龙头及时拧紧,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根据季节天气变化,科学、适时地对站区绿植,草坪等进行灌溉。

二是节约一度电。日常办公以自然采光为主,用电设施做到人离机停、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电源;收费广场、宿办楼等照明灯按照季节更替、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开启,关闭,做到天不黑、灯不亮。

154f2fc48b42c368e75c3aef66f4dd4

三是节约一张纸。日常办公方面,合理配置办公设备及用品,倡导办公无纸化、电子化,充分利用钉钉等软件协助日常工作,坚持双面用纸,树立环保意识,降低纸张消耗。

四是节约一升油。公车管理方面,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加强车辆日常检查,定期检修、维护,发现油耗升高立即排查故障;实行多部门或多人并车,以减少派车量,尽量统一外出、统一归站,减少车辆出行次数以降低油耗。

衡水西站始终将“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提高职工节能自觉性,以身作则,勤俭持“家”,持续推进低碳环保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打造“绿色低碳收费站”。(王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