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三步走”,打造绿色节约型站区

2022-09-13 09:32   作者:孟雪苹

9月11日,为持续贯彻落实“五自”经营理念,不断引导员工树立节能意识,切实做到降本增效,冀州西收费站坚持促思想、严管理、抓行动“三步走”,打造绿色节约型站区。

在强化宣传中提升意识。利用站务会、班组会、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常态化节约”的思想,切实培养全体职工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加强对节能降耗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绿色发展理念,让全员充分认识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923f881e426c515b4fb07409b6e5b43

在细致摸索中严格管理。抓好生活区、办公区各场所的用电、用水管理,对浪费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保持“人走灯灭,人离水停”的良好习惯。食堂方面,冀州西收费站充分发挥“小菜园”降本增效功能,种植时令蔬菜,不仅让职工吃上绿色新鲜蔬菜,还减少了食堂开支。针对办公方面,积极推进少纸化办公,坚持双面打印,提高纸张利用率;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避免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

在节能降耗中各尽所能。充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带领职工进行探讨与交流工作、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小妙招,让职工立足岗位、创新思想,各施所长,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切实推进“降本增效”落地开花。(孟雪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