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浅谈落实

2022-08-26 16:46   作者: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一所

说到落实,我首先想到了小时候经常听到的一个故事—“小猪盖房子”。

猪妈妈有三只小猪,一只是小黑猪,一只是小白猪,还有一只是小花猪。 三个小猪长大后,猪妈妈说:“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生活了。你们各自去盖一间房子吧!”

三只小猪问:“妈妈,用什么东西盖房子呢?”猪妈妈说:“稻草、木头、砖都可以盖房子,但是草房没有木房结实,木房没有砖房结实”。

于是,小黑猪用稻草盖了间草房子。小白猪用木头盖了间木房子,小花猪盖了间砖房子。没过多久大灰狼来了,他一下子就踏平了小黑猪的草房子,摧毁了小白猪的木房子,可是他就对小花猪的砖房子毫无办法。最后三只小猪在小花猪的砖房子里面设计除掉了大灰狼。

我想猪妈妈在向小猪们下发盖房子的命令时,他的初衷不会是让他们应付了事,糊弄自己的吧。可是在真正的实施过程中,小黑猪、小白猪敷衍了事,没有认真落实猪妈妈的精神,结果呢,小黑猪、小白猪差点落入狼口,丢掉性命,唯独落实到位的小花猪面对危害时占据有利条件,能够获得成功。

在我们的工作中也是一样,如果落实不到位,不但不能达到目的,而且甚至会走不少弯路,造成不少资源的浪费。落实至关重要,下面我以自己的工作为例从三个方面去理解落实:

一是一个工作任务或活动目标制定后,执行决策的领导一定要将精神传达清楚。石黄高速改企转制后,之前一些制度、规范不再适用,分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会根据现行的政策或要求进行修订。分公司也会将修订的新制度对基层单位进行相关的培训,使全体职工明白新制度遵守新制度执行新制度。这个过程就是领导层积极地为下级单位传达精神,保证正确的认识,是我们落实的前提。

二是做为落实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要充分理解精神,加强与领导、与同事、与下属的沟通,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保证落实到位。在对新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后,我们抓住培训的机会,与培训老师沟通,针对不太明白的地方多与分公司相关科室或先进的兄弟单位学习交流,与领导、与同事之间反复讨论,反复论证,多方面多角度地去认识新标准新制度,以争取尽快掌握认证方法。

三是在落实过程中,考虑周全各方面条件因素的影响,树立落实的最终目的,做细、做全每一项工作,最终实现成功的结果。新制度不是为了增加我们的负担,而是使我们工作起来更规范,更得心应手。在落实过程中,我们应当考虑周全新制度对我们工作的影响与促进,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目的,力争完成每一个活动任务。所以我们在落实过程中就是要围绕收费主业创收为中心,提高石黄高速的安全畅通,为司乘提供满意的服务,增强顾客的满意度,最终实现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真正意义。

有目的没行动叫梦想,有行动没目的叫混时间,有行动有目的才叫落实。很多事情,我们都能想出来,但是,能不能做到,做的结果如何,却是千差万别。所以成功的人,他一定是懂得落实、会落实的。如果你也想成功,也想干出一定成绩,那么就先从落实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