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衡水西开展雨后安全排查,积极打造平安站区

2022-08-11 09:33   作者:王璇

8月10日,近期连日降雨,雨量较往年同期相比,持续时间长、覆盖面积广,汛期安全形势和复杂性较往年压力增大。为确保收费站内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衡水西站组织开展雨后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一是对发电机房、配电室、监控室、收费岗亭等要害部位以及收费大棚的用电安全和防雷设施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无裸露、破损线路,确保各项设施运行正常。

二是对排水系统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污水井、排水沟、站内排水口是否畅通,地下通道抽水泵是否正常可用、检查边沟是否存在裂缝及大量积水等不稳定因素,及时安排专人对排水口附近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汛期排水系统运转良好。

62d08389960aada6a830f834392353a

三是对防汛物资进行梳理。查看铁锹、雨衣、雨伞、绝缘胶鞋、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的储备数量是否充足,在用物资是否有破损,是否需要更换,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充足,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应对险情。

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站区信息畅通,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迅速、有力、有序的开展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王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