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阅读推荐

邯郸南收费站“转作风 提质效”四举措提升绿通核验效率

2022-06-24 15:02   作者:郝梦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收费站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 提质效”活动在邯郸南站生根结果,进一步提升绿通核验工作效率,提高绿通司机对绿通核验工作认知度,推动“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对绿通车辆做到应免不征、追缴有据,邯郸南站采取四项措施提升绿通核验工作效率。

一是张贴绿通验货流程和核验标准公示牌。在绿通验货区张贴绿通查验流程和绿通核验标准公示牌,明确告知绿通工作流程及合格绿通与不合格绿通的判定标准,结合具体绿通车型对司机进行有效沟通和明确的政策解答。

二是设置“小喇叭”语音播告绿通核验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绿通查验区放置“小喇叭”,对即将验货的绿通车辆进行语音提示,让司机“耳听目染”、明了绿通核验流程和标准,提高绿通司机配合查验的主动性。

三是配备长线视频探头,让车辆内部货物一目了然。针对查验中遇到混装绿通车辆且不能进行搬开核验的、精品礼盒包装不能撕开包装的,可利用配备的长线视频探头进行深入核验,让装载隐藏的不合格绿通车辆无处遁形。

四是增配“柔光”补光灯照亮验货区。因在夜间验货拍照时,经常会因为光线暗或广场射灯过亮,造成拍照不清或反光等情况出现。根据查验实际,在验货专区上方和前侧,分别安装“柔光”补光灯,进一步提高绿通核验照片质量。

4

在今后的绿通核验管理工作中,邯郸南站将继续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绿通管理和绿通核验工作标准,让“转作风 提质效”活动在绿通核验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