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工区创新改造高速公路新泽西式中央分隔护栏施工标志牌临时摆放固定装置纪实

2022-05-28 12:44   作者:赵媛哲

5月17日,为贯彻落实分公司2022年创新工作安排部署,庄子头养护工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路非凡 求索无限”的创新理念,发扬“工匠”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改造高速公路新泽西式中央分隔护栏施工标志牌临时摆放固定装置,在思想解放中破解工作难题,以精细化管理促降本增效,不断实现新提升。目前该创新项目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此次在分公司领导指导下,庄子头养护工区集思广义研发的创新项目—新泽西式中央分隔护栏施工标志牌临时摆放固定装置。在日常养护作业施工时,按施工规范要求需要设临时标志牌,用于提示道路行进方向有施工,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驾驶速度,提高驾驶安全性等注意事项。而现使用的临时标志固定装置大多是由一块支撑板和一根支撑杆连接构成的,在日常养护维修时直接摆放于路面,这种结构很难稳定安装,容易受外力因素发生倾斜,提示效果不好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5091C4B5-98BC-4B7B-B87F-4E262B38DD9D

为解决这一难题,工区集思广义、大胆设想,结合传统标志固定装置优缺点,进行创新改造,改造为一种安装在新泽西式护栏上更加稳定的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临时标志固定装置,本装置由标志牌固定装置、支撑架、调整伸缩紧固装置三部分组成。通过将标志牌支架与支撑架相连接形成稳固支架,最后通过调整伸缩紧固装置,将标志牌固定在新泽西护栏上,实现标志牌牢固摆放。

此次工区创新改造项目外型美观、安装便捷、牢固,强度较高,并且不占用车道空间,能够抵抗较大的风雨不易产生倾斜,使用效果安可靠,极大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下一步工区将根据实际使用效果进行推广应用。

未来,庄子头养护工区将继续以创新引领养护管理,弘扬工匠精神,践行创新理念,厚植‘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的企业文化,以实际行动营造创新养护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