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工区组织召开夏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27 10:57   作者:赵媛哲

5月27日,为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工区火灾防控安全保障水平,庄子头养护工区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工区全体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不打折扣、精准落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根据气象预报和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为全年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310420c4850cd0c32964d8af3aaa5ec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工区全体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夏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研判工区消防安全形势和夏季火灾特点,展开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重点防火部位严加防守,实时跟踪监督,最大限度降低火险隐患,及时维修和保养消防安全设备,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班前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时刻敲响警钟,绷紧思想之弦。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通讯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