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主题活动

2022-05-27 09:30   作者:张晓东

5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将法治中国建设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和依法治企的进程,衡水西站依据“每月一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主题活动。

一是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意义入手,由班组负责人介绍我国民法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历程,重点结合经典案例、对比新旧法条,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

二是围绕民法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方面结合工作职责,就学习内容聊心得、聊体会、聊见解,畅谈读书感悟,督促职工自觉强化法律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强化树立维权意识,让法治成为日常生活方式。

d05b56ea519951cbdd9803d7206e5df

三是开展《民法典》知识快问快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对于《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充分领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争做学法用法的践行者、做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做遵法守法的示范者,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

活动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民法典的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自觉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提升站区法制化建设和规范化依法治企管理水平筑牢思想根基。(张晓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