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庄子头养护工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5-19 17:20   作者:赵媛哲

5月19日,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防汛工作,强化工区全体防汛责任意识,提高防汛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汛时能组织有序、快速安全的引导职工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按照分公司要求,庄子头养护工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高速交警、路政大队相关人员同时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于上午9时在邢衡高速下穿邯黄铁路段(K122+991)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管养路段内突发大雨,造成下行蒸发池水位接近设计标高,路面可能有积水为背景。上路巡查人员发现险情隐患后,立即报告工区经理并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开展抢险工作,应急防汛队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行动。防护警戒组配合交警、路政进行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标志摆放,抢险组按照码放沙袋防止水倒灌、操作设备进行抽水泵升降、管线铺设、开始排水等科目逐步有条不紊的开展和实施抢修工作。演练完成后对现场进行了恢复原貌处置。

a9e727fb94da0826f9bc61d76a6ef0a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顺利流畅、指挥有序,人员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处置得力,为防汛抢险队伍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工区希望通过应急演练,全面增强工区全体职工在应对汛期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在汛期隐患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邢衡高速在汛期中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