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小小工具箱,传递正能量

2022-05-16 10:06   作者: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 赵旭光

2022年5月14日,正值南宫收费站收费三班当班,15:10,一辆车牌号为冀EBW916小货车在6号收费车道刚缴费完毕开出车道,就出现车辆熄火怎么也打不着火的状况。当班收费员吕东明发现这一情况立刻报告给了班长苏雪峰,苏雪峰立刻带领疏导人员一起赶到现场。

在询问司机师傅后,得知是车辆老化启动器掉落导致车辆打不着火,司机紧接着说:“这本来是个小问题,把启动器装上就没事儿了,可问题是车上没有修理工具,没办法修。”苏雪峰听到这里,连忙说:“师傅,别着急,我们这里有工具。”说着,苏雪峰即时将便民服务台内的工具箱拎了过来,看着拿来的工具箱,司机脸上立刻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司机师傅从工具箱里拿出了扳手、改锥等工具,在苏雪峰的帮助下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将启动器给装好了。司机上车正常启动,车辆恢复正常,司机又检查了一下没有发现别的问题后,对在场工作人员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的车也不会这么快修好,真是遇见好心人了。”苏雪峰回复说:“您太客气了!为您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祝您一路顺风。”随后,司机师傅再三言谢,和工作人员道别后,开车驶离了收费站。

小小工具箱,不仅帮助司机排忧解难,也为收费人员与司乘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展现收费站优质服务的同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