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2-05-13 09:41   作者:李英政

5月13日,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冀州西收费站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动员职工深入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慎始如终,筑牢疫情防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科普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针对近期国内疫情特点,要求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属地和分公司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自我防护、收费现场防控和站区环境消杀有机结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勤俭节约,倡导节约文明。号召全体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采取分班报餐制,合理计算每餐人员,减少餐厨垃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断提高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细节做起,人人厉行节约,拒绝“剩”宴,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白昼灯”,努力打造节约型站区。

9b9937dd55c3b6804f75916566c2cec

三是靓化窗口,美化站区环境。以部门、班组为单位划分卫生责任区域,对车道、岗亭、广场、边沟的垃圾、抛撒物品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对车道和宿办区进行清洁和消毒,坚持卫生清扫和保持并重的原则,减少重复工作,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保证卫生环境的整洁,竭力为广大司乘打造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四是广泛宣传,激发参与热情。充分利用站务会、班前会、站内LED屏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和卫生保健常识,宣传强化职工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激发广大职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不断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李英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