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衡水西打造幸福站区 积极推进“小菜园”建设

2022-05-07 09:02   作者:孟杨杨

5月6日,衡水西站积极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号召全站干部职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推进“小菜园”建设。

首先大家拿着锹、镐头等农具走进小菜园,对菜畦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对板结的地皮进行翻松,保障菜苗的生长空间,经过精心培养,小菜园的蔬菜长得生机勃勃,激发了职工以站为家的主人翁精神。

随后职工们带着篮子、盆子、袋子等工具,对成熟的油麦菜、根达菜和蒜苔进行了采摘,大家一边收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新鲜蔬菜,一边开心地交谈,既丰富了职工们的餐桌,又使职工更加懂得惜物节约。

940c4d758a1935262acfe2638e13904

最后根据天气环境和蔬菜不同生长阶段对水分的需求量调整了菜园滴灌系统的浇水时长,准确把握蔬菜的最佳灌水时期,为菜苗成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保障作物成熟率,有效推进降本增效活动进程。

“从种到收”是衡水西站区文化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开展“菜农”体验活动,使职工与自然亲密接触,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劳动实践能力,充分体验到从种到收的乐趣,营造了良好的干事氛围,为站区的发展建设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孟杨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