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建功新时代 劳模风采录

阅读推荐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先进个人白宇:担使命 不褪色 一颗赤心向未来

2022-04-29 15:52   作者:张静波

微信图片_20220429172915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白宇

白宇,河北燕赵驿行集团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太子城服务区(和平驿站)负责人。他曾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通过校园报名的方式,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奥运会志愿者,这次白宇又有幸在家门口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任务,一个人两次服务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这使他倍感骄傲自豪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冬奥服务保障期间,让一些看似普通而正常的工作变得异常严峻复杂。在加油站,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穿防护服、戴口罩,做好人员测温登记和车辆消杀工作,绝不能漏掉一人一车。崇礼的冬天异常寒冷,手经常冻得通红,摘下口罩,脸上4条勒红的痕迹,几天都消失不了。冬奥保障期间,崇礼几乎每天夜里都有风雪,白宇和他的同事们经常在夜里冒着-38℃的严寒为除雪车辆、冬奥保障车辆加油,确保冬奥期间所需物资及时准时送达,同时保障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不少同事深有感触的对他说:“从未觉得病毒离自己如此的近,从未觉得天气如此寒冷,从未觉得寒夜如此的漫长,但是我们心里有见证大国复兴的火种,有服务冬奥为交通人争光的熊熊火炬”!

白宇5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白宇(左一)

那一段时间,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突然成为了大家追捧的吉祥物,为满足冬奥服务保障的支援人员能够及时购买到吉祥物,和平驿站的冬奥特许商店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提供冬奥商品售卖服务,累计销售400余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和平驿站在冬奥服务保障期间先后组织技能培训100余次,各类应急演练80余次,先后承担省部级领导接待21次,接待厅局级以上领导102次,接待政府部门、冬奥办相关工作人员12次、公安和武警团队6次,圆满顺利的完成冬奥服务保障任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白宇面对保障工作,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河北高速,而且代表河北,甚至代表中国,因此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在保障冬奥期间,为了沟通协调好每一件事,打磨好每一个细节,他平均每天工作时长高达16小时,每天接打100余通电话,日行3万步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母亲来电话问他说:“儿子,妈平时不敢给你打电话,怕影响你工作,妈看到你的微信步数就不担心了,工作再忙也要锻炼身体。”白宇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冬奥一线,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使她的妻子身心疲惫,转院去北京住院保胎,他没有时间在妻子身边照顾,只能在完成工作后的夜深人静时,和妻子连线视频安慰她,他说有愧于妻子,但他的妻子因为他在保障冬奥一线没有抱怨过一句。

虽然舍弃了小家的温暖,但一想到能够参与和平驿站冬奥服务保障一线,白宇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在他的带领下,和平驿站支援冬奥的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再苦再累,也要迎难而上。他们用信心、热心、耐心、细心圆满完成冬奥服务保障任务,实现了服务保障万无一失。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许,今年4月,白宇光荣的被评委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称号。他所在的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有限公司太子城服务区被评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