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政策文件
探索实践
百家争鸣
河北高速故事讲坛

阅读推荐

殷绪星:一双皮鞋见证奋斗历程

2022-04-24 10:53   作者:殷绪星

初春深夜,燕赵驿行集团汽车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灯还依旧亮着,琳琅满目又整整齐齐的桌案下,有一双以结实著称的三接头军用皮鞋,但这只皮鞋前头已经开胶裂开,仿佛是在张着嘴控诉着自己在短短三个月来的艰苦经历,也仿佛是在诉说着汽车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殷绪星的奋斗历程。

这双皮鞋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在殷绪星的脚下,北上奥运之城崇礼,南下彭德古城安阳,东进滨海港城秦皇岛,西出太行凉城涞源。同事们看到殷绪星穿着的“开口”皮鞋调侃说一向“抠门”的殷总又得换鞋了。他却笑着说:“这个鞋,换的值”!是啊,正是这双鞋,换来了汽车服务分公司职业经理人改革短短的3个月里汽修模式谱新篇,司机之家驻重垣,房车营地临福址,道路救援畅飞驰!换来了汽修厂签约技术团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管理模式,换来了租赁业务车辆闲置率大大降低资产利用率大大提升,换来了“空地一体”联合道路救援模式高标准完成冬奥保障任务。

作为转企改制的亲历者与参与者,殷绪星深刻领会改革精髓与内涵,着力把汽车服务分公司改革的各项措施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前我们觉得有靠山,公司盈亏对员工个人的利益影响不大,只要不出错就算有业绩,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竞争和企业生存的压力,如果固步自封,必然会在市场的浪潮中迅速被淹灭。”殷绪星说。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殷绪星始终谨记“攻山头”精神,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创建“燕赵驿行·赵司马汽修品牌”,开创汽修经营连锁加盟、店长制新模式,致力撕掉高速公路服务区“乱收费、高收费”的标签,对所管辖的汽修厂进行标准化管理,收费标准与路外修理厂统一,切实做到了为广大司乘排忧解难,树立了河北高速汽车服务的良好形象。

殷绪星带领员工,积极适应市场,要求所有员工不断加强“闯市场、善营销”的能力,积极发现商机、开拓市场。经过深入调研,汽车服务分公司引进社会资本创造性地完成4家标准化“司机之家”项目建设,承接集团公司“道路救援”业务,建立延崇高速道路救援试点,高标准做好冬奥保障服务;设计推广“多功能流动服务保障车”;开发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公司转企改制浪潮中敢于实践,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