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2022-04-13 17:21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杜莹

为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近日,清河养护工区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选集》选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的书信共239封。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士英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2013年的相关信件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指出:

一是《选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方法和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

三是通过深入学习《选集》,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利用好学习成果,提升办事效率和能力,抓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