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浅谈如何做好疫情期间职工心理防护工作

2022-04-09 21:48   作者:王蕾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图片1

在疫情防控期间,职工活动范围受限,加之对疫情产生的恐慌心理,极易产生思想波动和负面情绪,在此期间,如何做好职工心理防护,及时消除心理负面影响,帮助职工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尤为重要。我认为要采取正确的措施确保全体职工正确对待疫情,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

一是加强沟通,积极疏导。通过微信、电话及线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倾听职工心声,协调解决职工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做好职工心理和情绪疏导,引导职工科学化解压力、及时排解不良、负面情绪,持续在站微信群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职工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二是持续学习,提高素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减缓疫情造成的压力,保持良好的体能。充分利用集团公司考核云平台、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资源,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三是关爱职工,暖心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隔离人员,采取“严密管控”和“暖心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坚持每天了解居家人员的生活、身体、心理等情况。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爱”,努力成为职工的贴心人、主心骨。

四是稳定队伍,增强信心。教育职工不传递负面信息,坚持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理性看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不可怀有被动、侥幸的心理,引导职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目前仍是防控的关键期,防范意识不能松,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而是需要积极、乐观、稳定的防疫心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