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政策文件
探索实践
百家争鸣
河北高速故事讲坛

阅读推荐

优化管理方式 深挖发展潜力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全面组织开展春季路面灌缝工作

2022-04-07 21:23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田震


fa33452f430c7f8afabc28b84a7448d

从3月28日起,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全面组织开展春季路面灌缝工作,为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加大降本节支增效的力度,坚持实施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成本管控,分公司提前召开工程建设专题会议,研究工程项目的制约因素及如何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理想的施工效果,将集团的“规划图”落地变成分公司的“实景图”。

分公司牵头建立了“六统筹一包干”推进机制,既统筹制定工程实施方案、统筹负责工程进度安排、统筹加快工程前期工作、统筹下达工程施工计划、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管理、统筹协调各联动单位;一包干既由分公司养护管理部人员包干督查指导,为工程建设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分公司不断优化工程建设方案,紧紧把牢成本控制这根弦,最大程度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整合现有人员力量,坚决不请“外员”,采用三个工区联动作业,每工区抽调5人,利用2台灌缝机,在一个作业区内同时进行灌缝作业,并将每天的施工时长延长至12小时,在节约时间、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车辆通行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为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灌缝作业实施激励机制,实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化完成后的作业模式与2021年相比工期可缩短15个工作日,预计节省开支32600元。

施工过程中,分公司严格坚持“冬奥标准”,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责任关,由专人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疫情防控融入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