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政策文件
探索实践
百家争鸣
河北高速故事讲坛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

2022-02-23 10:36   作者:梁钰琪

2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士伟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副总经理韩玉祥、夏德胜及总工程师张宏君出席会议。

张建公指出,2021年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三年行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70%改革预定目标。

张建公强调,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仅是对上级决策部署的坚决落实,更是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落实三年行动作为使命责任,坚决贯彻好、实施好,突破改革重点难点、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新的突破。

张建公要求,要聚焦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一是深度推进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全面依法落实董事会各项权利。二是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务求改革实效。三是紧紧围绕激发活力、提高效率,推动市场化经营机制各项措施全面走深走实,大力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强化社会监督,依法、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四是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根据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优劣势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与布局,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五是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格债务风险管控,有效防范企业投资风险,切实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严控法律和安全生产风险,加强财务审计监督。六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拓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建公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改革实效,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有序推进、务期必成。二要严肃责任追究,建立三年行动考核评估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好“一网二微三号”,对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杨荣博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到位,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改革行动当中,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二要主动认领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全系统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自觉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三要紧盯任务目标,强化督导督办,进一步严格标准,切实提升集团公司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