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增实效

2022-01-19 08:59   作者:赵雪

近日,为不断增强监控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全面检验职工业务实际操作水平,机电管理中心对全体监控员分组进行了业务技能实操考核。

一是以考促学、激发学习热情。实操考核每周开展一次,考核内容紧紧围绕当前的监控工作重点,每次抽选1到2个题目对监控全体职工逐一进行实际操作模拟考核。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发现自身学习薄弱点,为下一步学习找准方向,做到常学常新。

二是以学促用、促进能力提升。将实操考核与日常业务有机结合,围绕实际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交流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全方位、多角度补齐个人知识和能力上的短板,努力提升专业技能,达到“以学习促业务、以业务促学习、增强业务本领”的主要目的。

三是考核常态化,推进争先创优。机电管理中心坚持统一标准、全员覆盖、持续开展的原则,积极推进考学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将考核与《监控人员星级考核管理办法》相结合,制定奖惩措施,进一步激发职工干事谋事、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本次实操考核,也是对新调入职工设备操作熟练掌握程度的一次考核,真实有效地检验了监控岗位对本岗位专业知识的学习成效,高度激发了全体职工“勤学技能、提升本领”的热情,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明确了下一步的业务提升的方向。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