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宁晋收费站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2021-12-31 12:24   作者:青银分公司宁晋收费站刘灵


     元旦假期临近,为给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确保站内各项工作安全运行,12月31日,宁晋收费站组织开展了元旦节前安全检查。

     一是对全站范围内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针对收费岗亭、发电机房、宿办楼、食堂、票证室、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检查线路是否有裸露情况、用电设备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体职工在使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二是对站区内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灭火器、消防栓、安全通道、警示标识和应急灯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安全通道畅通。

     三是对车辆安全进行检查,对派车单使用、车辆定期检查和维修记录等资料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公车私用现象,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不开带病车上路。

     四是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口罩、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门卫管理,减少人员交叉接触,非必要不外出并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外来人员进入站区必须测温亮码登记。

     五是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收费人员做好备班工作,值班领导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遇到突发事件严格按照重大事件上报程序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元旦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