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机电管理中心“小创新带来效率大提升”

2021-12-30 00:00   作者:机电管理中心田海峰

1

在日常机电维护工作中,京雄高速的智能化管理平台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对不同系统的智能化管理模块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京雄高速外场63个高压箱变的DTU远程控制器就是智能化供电系统的核心部件,为外场供电系统提供智能化管理。

但在日常使用中发现,偶尔有DTU死机的情况,一旦DTU死机将失去对应高压箱变的所有智能化控制,此时维护人员必须到达箱变现场对死机DTU进行重启操作才能恢复正常。从发现故障到修复,至少需要30分钟至2小时维护时间,出现极端天气等不能开车上路的情况,可能需要更长的维护时间。简单的维护工作却要付出高昂的时间成本,这深深的困扰着机电班组的同志们。

在机电管理中心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机电班长田海峰,机电员高天宇、刘超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探索。通过与设备厂家工程师多次沟通,对各种可能的方案反复推敲、论证,考虑到安全性、稳定性因素,最终选择使用以太网继电器串联在DTU供电电路,利用京雄高速监控网络通信,使用MQTT通信协议,在监控中心工作站使用JAVA语言开发前端软件的解决方案。确定方案后田海峰、刘超、高天宇立即着手实施,购买继电器,开发远程管理器,搭建模拟运行环境展开测试,测试成功后将继电器安装到箱变电路进行实机测试,均取得成功,可以实现对高压箱变DTU主机远程维护的功能。

此项改进不仅可以节省维护时间和成本,还可以减少维护人员接触高压场所的风险,一个小创新,解决大问题。通过此次改造,机电班组也开阔了思路,由对设备的维修维护,到充分利用京雄高速智能化管理平台资源,通过小改进、小创新,降本增效,充分发挥京雄高速智慧交通的平台优势,为更好的服务于京雄高速添砖加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