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 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头条新闻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12-27 18:47   作者:京沪分公司 来源:京沪分公司

为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12月22日,京沪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东卫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张建公董事长对集团公司发展面临形势的分析以及对2022年工作的十项要求。

党委书记刘彦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张建公董事长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必须与时俱进、求新谋变,主动适应新环境、新业态,找准时代坐标,勇于挑战险峻,担起重担。

就开展京沪分公司2022年工作,刘彦光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政治属性,抓实创新理论武装,扛起国企政治责任,坚持服务大局抓党建。二要贯彻“五自”理念,牢牢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多措并举挖潜力,不断增强社会满意度,严控安全生产风险,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要聚焦攻坚克难,牢牢把握改革新契机,强化企业意识,精通业务,强化依法治企能力。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群团建设,全面宣贯集团公司“承载梦想、一路同行”文化理念体系,坚持正向激励,注重职工自身发展,增强职工认可度,增强群团工作黏合度。五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

总经理梁宁同志作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京沪分公司按照“五自”经营理念细化措施、真抓实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被集团公司授予2021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会议强调,2022年要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全力以赴抓主业、降成本、拓经营、防风险,细化分解集团公司经济工作报告中各项指标任务,确保落实到位。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锚定目标,提升主责主业管控能力。二是精准施策,提升治逃和保畅能力。三是高效管养,提升道路通行保障能力。四是科学运维,提升机电设备保障能力。五是降本增效,提升财务核心统领能力。六是统筹规划,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七是考核激励,提升生产经营新活力。八是压实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副总经理张金榜同志代表京沪分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分公司党委坚持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依靠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会议强调,2022年党委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落实年度任务目标不松懈。三是坚持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副总经理杨香民同志宣读京沪分公司《表彰决定》并通报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荣誉。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岗位技术能手、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梁宁代表京沪分公司与收费站、养护工区代表签订了2022年生产经营责任书。

会前,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贤鹏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了《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草案)》《职工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形成决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各单位(部室)负责人、先进代表、机关部室职工代表等在总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职工代表、直属单位职工在总部第一分会场参会,各收费站、养护工区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