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 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头条新闻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部署会议

2021-12-22 15:42   作者:姜景文

     12月22日,承德分公司召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三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会议,既总结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又明确了企业未来战略发展目标。会上,张建公同志重要讲话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经济工作报告内容,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为承德分公司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室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组织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部室、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广大干部职工要对张建公同志重要讲话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经济工作报告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全面推进,相关要求、做法、精神要做到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人人知晓,切实将报告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是各单位、各部室要以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开展“十个方面”要求为导向,以集团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抓手,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件件工作有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五自”经营理念和“52341”总体思路抓发展。坚持效益优先原则,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成本控制;坚持多元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全力开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四是要创新宣传形式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载体,以“一图读懂”、宣传海报、抖音小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对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进行宣讲,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全员传达、全面学习”氛围,实现“传达全覆盖,落实无死角,学习有收获”。五是要认真研究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公司工资总额考核提取办法》,吃透考核办法要点,结合分公司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围绕主责主业,切实提升经济效益、服务质量,确保年度经营考核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六是要做好《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等内容的宣贯工作,建立健全平等协商机制,依法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及合法权益。七是要强化底线思维,防控各类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体干部职工更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