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工作会议
疫情防控
2021年工作会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亮身份 当先锋 做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 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改革进行时
建功新时代
春天里的河北高速
企业文化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幸福站区 爱筑我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测试22-11-1
“学党史、颂党恩、迎国庆” 主题征文
2023集团“三会”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12-09 11:55   作者:郑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11月26日下午,石安分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剑波同志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等理论文章。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计划和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贯彻,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分公司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真抓实干,全力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理解和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确保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强化学用结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成果,以具体成效践行为民初心。三是强化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坚持开拓创新,要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优化布局、打开市场,盘活现有资源,夯实降本增效,深挖发展潜力,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创效工作,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目标完成。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决战决胜四季度”收费任务、强力推进青兰项目建设,确保分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安全生产工作。

IMG_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