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工作会议
疫情防控
2021年工作会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亮身份 当先锋 做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 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改革进行时
建功新时代
春天里的河北高速
企业文化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幸福站区 爱筑我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测试22-11-1
“学党史、颂党恩、迎国庆” 主题征文
2023集团“三会”

阅读推荐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

2021-12-08 19:10   作者:

近日,河北高速集团审计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与会同志结合目前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交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审计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要在“高站位”领悟中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系统化”研学中吃透要义,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五大历史意义”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在“学思用”贯通中践守初心,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年度审计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年终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也作为一次精神上的激励。要做好年度各项审计问题整改督导落实工作,闭合审计流程,严格审核管理审计、日常养护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项核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完善内控制度的措施,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要继续抓好主线站拆除审计、连接线投资审计和被装费专项审计等工作,核实专项资金使用是否依法依规,确保集团公司利益;要督促京哈北分公司加大力度尽快解决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项目遗留问题,及时完成项目决算审计工作,并积极协调、配合省厅做好决算复审;要认真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的成效与不足,紧密结合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下一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谋好长远发展,做好2022年度审计工作谋划,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全方位开展各项审计监督工作,以高效的审计质量为集团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