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浅谈如何提升养护管理服务水平

2021-12-03 10:27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养好一方路,是所有养护人的工作目标。为贯彻落实好“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养护基准原则,力求最大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我认为要控制好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无论是基层技术人员,还是管理人员,均应牢记养护工作目标。养护工区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维修与检测,使公路技术状况指数、桥隧技术状况等级、绿化保存率、机械设备完好率等硬性指标符合制度要求。养护管理部应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办落实,不能管的太细,也不能大撒手,应在抓住阶段性工作重点的同时,把控住关键节点、关键工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从而提升养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加强预防养护。各养护工区应在路基、路面、桥涵、隧道、沿线设施尚未损坏或有轻微损坏、病害迹象时,主动采取预防性养护措施。只有超前谋划,积极预防,才能延缓病害发展,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三是严控养护支出。真正树立企业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在年度预算控制的基础上,降低养护各项费用支出。养护管理部、养护工区要按照养护资金审批流程,严控日常养护、安全管理、路产赔偿等各项费用,提高养护资金效益。

四是提高人员素质。通过开展养护管理、养护技术培训,分公司养护人员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养护规范、养护制度为指导,让分公司养护管理工作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行有力、违规必究。

“养路有方、效益为先”。做好养护工作,是养护人的职责所在。我们要深入贯彻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充分发挥养护资金效益,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要在治理公路病害、隐患的同时,不断摸索创新,总结出最终适合本路段养护管理的措施和方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