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工作会议
疫情防控
2021年工作会议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亮身份 当先锋 做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 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改革进行时
建功新时代
春天里的河北高速
企业文化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幸福站区 爱筑我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测试22-11-1
“学党史、颂党恩、迎国庆” 主题征文
2023集团“三会”

阅读推荐

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聚力量促发展——厅直“优秀基层党组织”、大广分公司大名收费站党支部

2021-11-01 09:22   作者:党委党建工作部

2020年,大名收费站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初心不忘责任在肩,使命牢记担当立行,争做处在奋进时代的追梦人,勇做站在全面深化改革新起点的奋斗者,以拼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用实干为集团公司转企改制添砖加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抓思想教育 促干部职工同心

一是突出党支部“头雁”作用。带头深学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广大职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的“主心骨”,把准新时代新理论的“方向盘”,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摆清集团收费形势,营造氛围,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通行费征收目标上。三是坚决拥护上级关于转企改制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政策解读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宣传引导,助力转企改制工作平稳过渡。

     抓中心工作 促收费治逃同频

围绕收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大收费”机制作用,锁定收费任务硬指标,科学分解,量化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挖费源、促征收。在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共完成通行费征收7399.82万元,同比增长49.92%,始终保持打击偷逃漏费的高压态势,借力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形成有效打击、震慑效果,2020年共查处逃漏费车辆131辆,追缴通行费7.13万元,有效遏制了偷逃漏费行为,确保了通行费颗粒归仓。

     抓组织建设  促党团工妇同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通过“三会一课”、 党员活动日等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在党支部落地生根,并通过强化党支部建设带动共青团、工会、妇委会的思想、组织、班子、队伍、作风建设和工作开展,使群团组织工作始终按照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方向正确开展。二是党支部带领各群团组织相互配合、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党员领头军、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共同致力于收费工作主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维护权益,凝聚群众,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抓作风建设  促廉政肃纪同力

一是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时传达有关廉政建设的典型问题、案件通报的文件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签订《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在廉政方面履行的职责与义务,并组织党员代表在全体大会上做出郑重承诺,公开接受全站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组织全站职工认真对照各岗位职责、工作制度认真排查各岗位及本人廉政风险隐患和苗头,制定出各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切实将隐患苗头扼杀在摇篮里。四是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带领全体职工进入第一现场,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促使其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主动、自觉提高法纪意识,以典型案例敲响廉政警钟。五是深入开展“四风”及作风纪律自查自纠活动,不断巩固拓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成果,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收费队伍良好形象。本年度无党风政风、廉政违纪问题发生。

      抓队伍建设  促业务素质同调

坚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保证业务工作落实和目标实现,抓生产经营同时管好思想、带好队伍。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以党建促运营,运用“党建+”思路和工作模式,把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转化为推动内部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前沿阵地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有保证、过程有活力、业务有提升,以此达到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抓疫情防控   促防疫复工同步

    一是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大广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应急措施,并结合本支部工作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提高实操性和落地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二是全面动员职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提高政治站位与责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越是形势向好,越要毫不放松,避免“功亏一篑”。尤其重点加强对休假职工的管控,利用共享位置等手段保证摸排工作的真实可信,坚持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保证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的工作中,大名收费站党支部将按照上级新的年度部署谋划精进任务目标,拉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干劲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大广分公司处党委安排部署,毫不懈怠做好“强党建、促增收、带队伍、保安全、优服务”的基础文章,为集团公司高质量精彩开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