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凭经验预判假绿通难逃法眼

2021-09-16 11:07   作者:李阳 来源:张涿分公司-黄帝城收费站

9月15日,黄帝城收费站查处一辆核载不符合规定的绿通车辆,依法收取通行费90元。

上午10时许,一辆冀G黄色牌照的两轴厢式货车驶入黄帝城收费站104道,司机递出CPC卡的同时表示拉的是蔬菜。收费员乔凯华用对讲通知班长和验货员过来验货,并读取该车CPC卡信息,计重数据显示该车重量为3.95吨,但通过查看行车本,该车核定载质量为10吨,多年的收费经验使乔凯华警觉起来,并怀疑该车为不合格绿通车辆。

李阳1

通过班长和验货员的认真查验,果然这辆车不管是车厢容积还是载重质量都未达到核定载质量的80%,乔凯华礼貌的告知司机,此次装载不符合绿通减免政策,应缴纳全部通行费。司机顿时火冒三丈,说到:“我拉的全是菜,为什么不给免费,你们这是什么政策!”班长见此情形立马上前耐心的给司机说明了情况,并详细为司机讲解了相关减免政策,司机最终表示认可,并足额缴纳通行费90元,并表示以后运输绿通产品,一定合法装载。

十年的工作经验,让收费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使一些存在侥幸心理的司机无法得逞,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为取得打击逃漏费战役的胜利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