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多方协调联动 挽回路产损失

2021-09-13 10:51   作者:卫绍青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图片1

8月30日,一肇事司机前往遵化路政大队按程序缴纳路产损失1980元,此结果是玉田北养护工区联合多部门开展路产追赔行动的成果,通过与路政、交警、机电管理中心、稽核管理中心等多部门协查联动,有效保护了高速公路路产,维护了高速公路路权,挽回了国有资产损失。

8月27日5点30分,玉田北养护工区接到机电管理中心电话通知,北京方向K107+200处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击右侧护栏后逃逸。工区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并联合遵化路政大队对现场路损情况进行勘验、记录。

随后,玉田北养护工区积极与机电管理中心、稽核管理中心取得联系,调取监控录像掌握了车辆信息,稽核管理中心通过车辆行驶轨迹、门架抓拍查询印证了该车辆信息,通过双方信息相互印证,最终确定了逃逸车辆牌照信息。随后工区向玉田县交通警察大队报案,向其提供事故经过、车辆信息等资料,玉田县交通警察大队按照车辆信息查询并联系到肇事司机。当日傍晚时分肇事司机归案,面对工区提供的视频证据对事故事实予以承认,随即执法部门对其下达处理结果。

    多方联动、积极配合、积极追缴路产损失的工作思路,是玉田北养护工区践行“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精神的有力实践,是维护高速公路路产,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今后,玉田北养护工区将针对各类事件,积极运用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坚决打击肇事逃逸的不良行为,切实维护路产路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