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坚守原则,严格治理“假绿通”

2021-08-25 17:36   作者:刘志霞 来源:张涿分公司-黄帝城收费站

8月25日,黄帝城收费站收费一班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成功治理一辆“假绿通”车辆,追缴通行费118元。

QQ图片20210825173241

下午2点左右,一辆冀G牌照的黄牌2轴货车驶入收费车道,司机称车上装载的货物是蔬菜,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李某立即报告监控,并用对讲机呼叫班长及疏导员来验货。待司机打开车辆后厢门之后,当班班长发现车辆所装载的货物容积不够,只有少半厢货物,达不到车厢容积的80%,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当班班长又让司机出示行车本,核实一下质量能不能达到免费标准。查看行车本的核定装载质量和车道的实际重量后,发现质量也没有达到免费标准,容积和质量都不合格,需要按正常收费。司机一听不能免费,立马生气了,说话态度也恶劣起来,班长见此情况立刻拿出绿通政策文件,耐心详细的为司机讲解绿通政策,绿通车辆容积或者质量符合其中一条就能免费,但因为该车辆两种情况都不符合,所以不能免费。司机听完当班班长的耐心解释后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全额缴纳了118元的通行费。

当下正值水果蔬菜运输旺季,绿通车辆较多,在通行费征收工作上,黄帝城收费站将继续保持治逃的高压态势,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