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河东收费站:收费员“火眼金睛”识破“障眼法”

2021-08-25 08:44   作者:阮治宇

8月20日16时40分,一辆车牌为蒙C59133的6轴货车驶入河东收费站103车道,司机出示通行卡后告知是绿通,车中所载是青椒,要求验货。收费员周伟峰立即通知班长及疏导员进行验货,班长阮治宇在查验的时候发现,并不是青椒,而全部是红色的彩椒,不属于绿通免费范围。
    为了保证查验的准确性,验货员再次询问司机车有没有混装其他货物,司机确认全部为红色彩椒。班长向司机出示绿通文件,告知彩椒不在免费范围,并上报监控员,同时通知稽查大队再次核实、确认。司机得知不能免费,拨打了投诉电话。班长进一步向司机解释绿通免费政策,详细说明目录范围,并告知逃费的严重性。司机在班长的政策宣讲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加上刚刚投诉无效,之后向班长的提醒表示感谢,险些走上违法之路,缴纳了通行费1654元。
   “绿色通道”是普惠社会大众的民心工程,然而不法份子却试图为了一己私利钻惠民空子。河东收费站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在合规、合法收费的同时,为司乘提供全心、耐心、真心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