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解放思想转作风 自主维修降成本

2021-08-17 11:16   作者:尹国强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图片1

近日,玉田北养护工区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宗旨为行动指南,工区设备管理人员对发电机、排水泵进行了自主检修保养,节约了维修费用,提高了设备使用性能。

由于前期降雨频发,持续时间长,发电机、排水泵使用频率高、工作时间长,不同程度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为降低维修成本,提升机械设备的使用效率,工区设备管理人员自己动手,对发电机、排水泵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的积碳、水、油垢进行清理;对抽水泵叶轮、密封件、轴承等重点部件进行清除砂砾、注入锂基脂作业。经过1天检修保养工作,共计排除养护设备启动困难、着火后熄火、作业时功率不足等5种故障,发电机、抽水泵工作性能恢复了正常。

此次维修保养工作提高了养护人员的自主维修能力,节约了维修费用,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落实到了实处。在今后工作中,玉田北养护工区将继续加强养护设备维修保养知识学习储备,提高自己动手能力,常规小故障自己排除.千方百计降低设备维修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高速、做贡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