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修剪越界绿植,让标识标牌露出真容

2021-08-12 11:15   作者:李俊晓

夏季,高速公路两侧边坡绿植生长迅猛,加之近期连续降雨,苗木快速生长,造成部分枝叶伸出护栏,遮挡标识标牌,杂草遮挡立柱反光膜等情况,影响行车安全。龙泉寺养护工区组织养护人员开展绿化树木专项修剪行动,全面排查管辖路段标志牌遮挡情况,修剪越界绿植,让标识标牌露出真面容。

此次修剪工作工区各股室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养护股全面排查管辖路段标志牌遮挡情况,对遮挡标牌树木、伸入护栏以内树木及死树进行分类统计,制定施工方案。在施工前,工区安全员就此次施工注意事项对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要求维修员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安全教育,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安全文明施工。施工过程中,维修大队维修员按照既定方案,采用机械、人工相配合的方式,对倾斜、遮挡标志牌及伸入护栏内的树木平头锯除;对杂树和死苗,齐根锯除,再根据不同苗木补植特点适时安排补植。修剪完毕后,养护员及时清理树枝树杈,同时清捡边沟垃圾,将其清运出高速公路范围,确保修剪后边沟整洁,不留杂物。

烈日炎炎下,龙泉寺养护工区养护人员克服高温作业等困难,坚守在高速一线,履职尽责,坚守岗位,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证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龙泉寺养护工区将继续加强绿化管护工作,做好修剪、除草、浇水等环节的管理,确保景观效果的同时大大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为邢汾分公司“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