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广担当

2021-07-28 00:00   作者:大广分公司-任丘南养护工区张建宗

目前,正值华北地区“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由于近期降雨量大,大广分公司任丘南养护工区辖段内部分河流接近警戒水位。2021年7月26日下午2点,工区接到紧急通知,根据抗洪抢险工作需要,雄县政府防汛抗洪指挥部要对赵王新河桥下河段进行紧急清淤。由于附近河水漫过所有可通行路段,大型机械车辆已无法通行,导致专业清淤船等设备不能按时运到河道附近,情况十分紧急,雄县政府临时决定:在大广高速大名方向k1421赵王新河桥上,采取高空吊装方式将清淤船等设备吊装至河道中间,并请求大广分公司予以协助。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工区接到通知后,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调度,迅速对汛情做出部署,立即协调高速交警等部门,同时马上组织人员、车辆及警示标牌赶赴现场。下午2点30分,烈日当空,酷暑难耐,工区桥梁股长张建宗带领职工周军占、高月锡,在炎热高温下,严格按照养护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要求摆放标识标牌、反光锥,并联合雄县政府现场指挥人员科学研判,精准分析,详细了解吊装设备自重和清淤船体重量,完成吊装做业务的同时也要保证桥梁安全,经反复斟酌,决定在伸缩缝位置架设吊车进行作业。在吊装作业预演阶段,发现封闭两个车道后仍然无法完成吊装作业,根据实际情况需封闭第二、第三和应急车道。由于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出现交通事故,经工区主要负责人与高速交警再次沟通后,高速交警任丘大队随即派工作人员及预警车辆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并进行了紧急短暂的交通管制,保证了此次吊装作业现场的安全。晚上8点30分,在养护工区、高速交警等各部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下,清淤船等设备安全顺利进入赵王新河桥下进行清淤作业,有效保障了汛期河道泄洪的紧急需要。

在此次抗洪抢险任务中,大广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调度,任丘南养护工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在抗洪抢险过程中精心组织、科学调配、克服困难、分秒必争,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抢险任务。

险情虽已排除,汛期还未结束。面对持续不断的降雨天气,大广分公司任丘南养护工区全体干部职工将鼓足干劲、绷紧神经,圆满完成防汛保畅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大广高速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