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如何做好班务管理

2021-06-03 09:32   作者:韩东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班长作为收费班组管理者,既要当好上级的参谋与助手,又要当好班组的带头人,必须具备懂业务、会管理、作风正、干劲足等特点,才能带领班组成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认为做好班组的管理工作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工作管理要严格。工作中,班长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各项纪律。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凡事带好头。充分利用每班岗前十分钟,做好工作提醒,强调工作纪律,杜绝出现违规现象,在岗期间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岗后组织班务会,对上岗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总结、强调、再提高。同时分析每次稽查通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原因,要求班组成员引以为戒。

第二,做好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要及时组织收费员学习最新的业务相关知识,传达最新的政策相关文件,让每位员工都能熟练的掌握业务操作规范,做到不出错,不犯错。同时要及时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帮助班组成员更好的处理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处理完特殊情况后,要耐心为收费员进行复述解答,帮助其熟悉理解工作方法,能够具备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加深与班组内成员的沟通理解。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沟通谈心,帮助收费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疏解收费员的消极情绪,团结班组内每一位成员,形成集体观念。有了大家的认可、支持和团结,才能更好地开展班组内工作。

最后,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学习借鉴,学习领导及其他同事的优秀经验,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带领完成好班组内工作。

我认为一个班组就是一个小家,有严格也有温馨,有相异也有相同。作为班级管理者,要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让人信服,用耐心帮助每一名班组成员让人心服,这样才能让班集体更加融合团结,才能成为收费一线最坚实的基础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