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浅谈如何发挥收费班长最大效能

2021-05-21 17:01   作者:张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图片1

收费班作为收费站最基层的组织形式,班长是班组建设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指挥一个班的“将”。这就要求班长既要有“将”的韬略,也要有“兵”的干劲,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顾全大局,恪尽职守,敢管善管。通过这次收费管理队伍水平提升活动,我对如何做好一名班长,如何带好自己的队伍有了更深的体会。我认为我们可以从四方面着手,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效能。

一是业务技能再提高。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速收费模式不断升级,绿通、大件车的查验流程和要求,超限车,逃费车的治理办法等,和以前有很大不同。想要不掉队,不出错,就要破除思维定式,扎实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班长作为一个班组的管理者,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深入研究业务知识难点、细节,学习交流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处置办法,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素质,此外,还要指导班组其他成员也要掌握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操作规范,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行为纪律再严明。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底线。我们要严明收费纪律观念,坚决摒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盯准细节,严加管理,加强日常巡查提醒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使大家明确行为规则,严格自我约束。同时,我们更要坚守原则,坚持公平公正,杜绝打友情牌,切实激发班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沟通能力再加强。班长要想妥善解决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有效沟通很重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明白了良好的沟通对我们管理班内工作和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自己在沟通方面存在的不足。我们要通过沟通倾听大家的心声,学会换位思考,体谅大家难处,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同时多开展文娱活动,提高协调组织能力,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组氛围。班组成员之间互相扶持,互相关爱,不断增加班组的凝聚力,是对我们完成收费工作最大的助力。

四是服务水平再提升。服务很简单,一个“微笑”一声“您好”一句“节假日问候语”,在雨雪天气时提醒过往司乘注意安全行驶,都能让司乘感觉到我们是在真心关心他们,用心为他们服务。遇到需要帮助的司乘,也需要我们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帮助,充分利用便民服务设施,提供“及时雨”式服务,真正体现贴心化、温馨化优质文明服务水平。我们的这种热情态度,也一定会收到司乘人员的真诚回馈,在这种和谐的氛围里工作我们也会更轻松,更愉悦。

作为一个班长,我们要做好表率,主动适应当前管理形势,积极创新管理办法,团结带领班组成员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不断提升班组整体管理水平。


玉田城北收费站   张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