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深井站赴样田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14:39   作者:宣大分公司-深井收费站-韩凤娇

4月20日,深井站党支部组织在站人员走进样田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革命记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在样田庄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村支书讲述了当年样田庄保卫战的历史,让大家了解了深井样田庄的民兵队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不屈不挠,保卫家园的抗争史。在纪念碑前,大家集体默哀,用心感受当年那烽火硝烟中的顽强抗争,感受着烈士们抗击侵略的不屈精神和保家卫国的铮铮铁骨。看着纪念碑的碑文和二十七位烈士的名字,大家深切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参观完纪念碑,村支书又带领大家来到烈士后代丁海福老人家中,老人家今年86岁。在老人家中,那一段血泪历史娓娓道来,“民兵最大的61,最小的12岁、子弹打没了就拼刺刀,我的父亲牺牲时我13岁……”听着老人的讲述,大家的眼眶湿润了,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年代,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情怀与担当。        

以史为鉴,向史而新。此次党日活动,深井站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转化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单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0155241

微信图片_20210420155419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