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提前部署 顺利完成2021年春节后首次除雪保畅工作

2021-03-05 09:26   作者:张海尧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2021年2月27日,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涞源养护工区辖区内27日夜间至28日全天将会有小雪或雨夹雪。涞源养护工区快速反应、提前部署,结合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做出以下安排:一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所有在岗职工责任到人、合理分组,增加巡查频率;二联系涞源隧管站,请隧管站监控室密切关注辖区路段内天气状况,及时沟通;三提前检查除雪撒布车辆燃油是否充足、车辆运行是否正常并装备充足的融雪剂;四提前规划除雪撒布车行进路线,如遇雪情及时出动除雪机械设备,并配备对讲机,随时报送雪情及除雪情况。

3.1张海尧1

28日凌晨4时24分,辖区内路段出现降雪,路面无积雪、无结冰。为防止路面结冰,涞源养护工区在所辖路段内首次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28日6时至17时辖区内路段天气为雨夹雪或小雪,涞源工区人员持续巡查,路面无积雪、无结冰,车辆正常通行。18时26分,随着部分路段天气转为中雪,涞源工区对辖区内路段进行第二次除雪撒布作业。28日夜间至3月1日凌晨,涞源工区按照提前布置的分组对所辖路段进行巡查。3月1日7时24分,涞源养护工区对所辖路段进行第三次除雪撒布作业。10时04分,所辖路段全线雪停,11时30分完成除雪撒布作业。随后涞源养护工区安排人员巡查,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持续观察路面结冰情况并及时处置。据统计,此次共计出动除雪撒布车6辆次,道路巡查车6辆次,撒布融雪剂30吨,人工47日工。

3.1张海尧2

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提前部署、反应迅速,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节后首次除雪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