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工作部署
抗疫群英
防控知识
工作动态
一线直击

阅读推荐

党员先锋做表率 战“疫”一线践初心 ——记京哈北线分公司战“疫”群英

2021-03-04 10:30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2021年新年伊始, 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题为《众志成城抗疫情 击鼓再战做表率》的倡议书。号令即出,党员们动若风发,在党旗引领下,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修改

不顾病痛 分秒必争

加强疫情防控誓在分秒必争,身为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的逯贺伟,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瘦弱的他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不规律饮食引发了严重胃病。这天,同部室的同事看到他捂着腹部,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淌了下来,便搀扶着他到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为胃出血,要求他立即住院治疗并做进一步检查。由于当天正是分公司全员深入排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的紧急时刻,他放不下手头的工作。“医生,我还有要紧的工作,我身体还行,您就先给我输点液吧,过两天我来住院……”医生再三劝说也拗不过他的坚决。输完液逯贺伟就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同事们看在眼中,疼在心上,有这样的榜样在一往无前工作,大家怎能不分秒必争做好疫情防控。

细致部署 贴心关怀

抗击疫情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高速收费站,为了保障分公司一线收费人员的健康安全,收费管理部杨龙经理极为用心,多次到一线调研,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安排部署各收费站区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全面细致地做好环境消杀,坚决不能给病毒留有栖身之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这是他常向职工们嘱咐的话语。为了降低收费人员与外界接触风险,杨龙结合一线工作实际创新举措,在分公司全线岗亭紧急加装了防护帘。职工们集思广益,贡献“金点子”,巧用矿泉水瓶和海绵自制简易消毒盒,添置紫外线加臭氧消毒盒,为款、卡进行彻底消毒;岗亭内加装窗口对讲机,保障收费员与司乘人员不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进行清晰对话……一系得力措施保障了职工们的健康安全。考虑到部分职工居住地较远,为尽量减少离返岗频次,降低接触风险,杨龙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职工调站和细化排班的得力举措。他按照分公司党委安排,认真了解调站职工思想动态,询问工作生活实际问题,为职工送去分公司党委深切的关怀,有效保障了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外地职工们对分公司党委的关心和关怀表达了感激,对工作安排表示理解和支持,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隔离帘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由于国内多地进口冷链食品表面核酸检测出阳性。疫情形势下绿通查验工作变得令人紧张。身为一名党员,清东陵收费站收费三班副班长刘琳琳深知,特殊时期党员应有特殊作为,每当她值岗站口有绿通车辆需要查验时,她总会第一个上前,拿着查验终端认真开展绿通货物查验工作。同事们问起这时候她怕不怕,她总是微微一笑,“我是党员,这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做好防控措施,病毒就不足为惧!”在工作中她还时刻敦促身边同事,与外界车辆人员接触后,要勤洗手并用酒精进行消毒,要想“不中招”,就要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专心、细心,将疫情防控的细节落实到位,疫情防护网就会越织越密,病毒才会无机可乘。

敬礼

难顾小家 奉献大家

东新庄收费站收费员侯慧,也是一位母亲,家中孩子尚小,一天深夜孩子突然高烧,此时侯慧的丈夫在部队,自己在上班,只有老母亲在家,这可急坏了看孩子的老人,带着孩子连夜去医院治疗,孩子经过治疗高烧仍未褪去,急切的老人自己也顿感不适,头晕目眩。家人的电话打到了站里,同事们都劝侯慧赶紧回家,可她正在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进行体温检测,看到站口一辆辆等待疫情排查的车辆,岗上的同事们都在满负荷工作,自己是党员,怎么能中途离岗呢,侯慧对着电话里说:“妈,再坚持一下,下了班我马上回去,宝宝,妈妈对不起你……”不等电话那头的答复,侯慧毅然挂断了电话,双眼泛着泪光转身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就地过年 带头垂范

元旦刚过,石家庄成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受疫情影响,居住在石家庄的分公司纪委副书记信占莹不能回家。家中老人、孩子仅由妻子一人照料,他十分挂念,每天就能通过手机向家人问声平安。临近春节,终于盼到了石家庄确诊病例连日“零增长”,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他以大局为重,带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从元旦返回工作岗位,到石家庄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后第一次回家,这一坚守就是50天……分公司还有许多像信占莹这样家在外地、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米永进、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站长赵龙印、平安城收费站站长许双燕、清东陵收费站副站长王金辉,还有连续在站值岗16天的收费站的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有担当,顾全大局有大爱,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他们在疫情面前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党支部图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在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分公司全体党员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在疫情交通防控第一线,吹响战“疫”集结号,撑起人民健康安全的“保护伞”,以实干实绩坚定地书写着党员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抗“疫”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