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会议

头条新闻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1-03-02 12:56   作者:梁钰琪

2月26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报告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内容高屋建瓴、内含丰富、措施具体,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式,明确了集团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要求,为全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西黑山收费站通过站务会、班组会、集中学习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传达会议精神实现全员覆盖,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学促行,提高思想站位。要求全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高质量开局。

二是加强收费管理,做好本职工作。按照2021年工作思路,坚持以收费为中心,紧盯全年收费任务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动力;及时汇总与分析,多措并举积极完成全年收费任务;拓展“高速+”模式增收,根据地域环境,加强对站区附近工业园区的联系,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互相宣传,从而实现引车上路、通行费增收的目标;加强与当地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精准封路政策,打击逃漏费车辆;全员坚持做好文明服务、便民服务和延伸服务工作,定期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做到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践行“太行通途畅美荣乌”文化理念。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站长要与每名职工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安全生产格局;坚持做好日常及重要时期安全排查工作,针对岗位风险,查找安全隐患,不断完履职尽责,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做好扫码、测体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思维,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体系,做好双控机制建设,积极组织职工进行安全演练,强化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全体职工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保障站内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四是强化勇于担当,提高创新意识。持续做好“全员创新,全面创新”工作,鼓励全员立足岗位,结合运营管理、安全生产、优化服务、堵漏增收等方面,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勤思考、勤实践,多出一些“小发明、小创造”,为单位贡献“金点子”,营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敢闯敢拼的工作环境氛围,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五是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引导全员善于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深入开展“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青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党建活动和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等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提速。(蔡佳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