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会议

头条新闻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2-26 18:38   作者:梁钰琪

2月26日,河北高速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现场

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同志对集团公司工作的批示。

宣誓

会议指出,2020年是集团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集团发展,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27亿元,为计划的106.18%,京雄高速完成投资111.6亿元,为年计划的105%,年底主体建成;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进展顺利,完成投资33.65亿元,为年计划的106%;落实帮扶资金6166.6万元,16个贫困村脱贫成果得到巩固。坚持质量效益优先,在做强主业做实辅业中提升发展质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含税),为计划的113.16%;完成DFI注册,创近年来全国同类注册速度最快纪录,成为全省第三家获得DFI资质企业;燕赵驿行公司成功入围2020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坚持深化改革,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中释放发展活力。制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185项;成立集团工会,满票通过《人员安置方案》《员工薪酬管理办法》等4项议案,满票选举产生职工董事;将24个管理处改制为17个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中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执行国家免收通行费政策,减免通行费60亿元;冀翔通公司全年受理客服电话728万个,发布路况信息8138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194.9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00余场,全系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800余次。

1、京雄高速SG6标正在进行中面层摊铺作业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河北高速集团借势扬帆、乘势而上,全面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快向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企业迈进的重要一年,新发展阶段为集团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发展理念为集团发展赋予了新动能,新发展格局为集团发展拓展了新空间。要统筹好服务国家战略与实现自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管住与放活、内部市场与外部市场、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推动集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除雪保畅


2021年河北高速集团将突出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京雄高速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6月底建成,青兰高速改扩建新建路段(上行线)年底主体建成年内开工建设国道G109新线高速对接工程、密涿高速三河至平谷交界段和密涿高速白庄子互通等项目。张涿高速西太路互通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积极推进京雄高速二期和廊涿、京沪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扩大营收规模做大企业体量。继续巩固和深化精准封路措施,全面总结路警联动、合署办公、精准管控等成功经验,与高速交警联合开展“畅安高速”建设活动,全年因恶劣天气封路时长同比下降20%;积极推进救援方式改革,优化救援网络格局,事故处理平均用时同比下降15%以上;建设LNG加气站19座,填补我省高速公路市场空白。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深入研究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方向,紧密结合省、部、厅“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开展冬奥会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规范清障救援公司管理,车辆救援有理投诉率不超过2‰;巩固“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成果,推进绿色服务区建设。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强集团公司发展动力与活力。尽快出台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分领域制定专项实施细则;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高质量编制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强力推进“一平台一基地”建设。六是全面强化资本运作,切实提高资金管控水平和使用效益。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投资管理体系,全面做好融资工作,加强全面审计工作。七是锤炼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健全企业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建立职工关爱长效机制。八是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重点抓好投融资、安全生产、法律等领域风险管控。全力防控疫情反弹、金融、法律、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九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继续做好定点帮扶、驻村帮扶等有关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服务区里饭菜可口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总部各部室科级干部、各子公司筹备组组长、路政总队领导班子、合资合作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及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子(分)公司、延崇管理中心、京雄筹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站(区)基层职工代表,路政支队、大队支(大)队长、服务区经理在各分会场参会。

荣乌高速跨南水北调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