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会议

头条新闻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传达集团2021年工作报告会议精神

2021-02-26 15:54   作者:dujiannan

2月26日,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职工共同学习了河北高速集团2021年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谱写2021年发展蓝图,为建设交通强国河北新篇章,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杨荣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集团上下,戮力同心,团结一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与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创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中肯定了一年来坚持“143316”工作思路和“1236”基本准则,稳健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应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以完备之姿献礼建党100周年。

通过对工作报告的学习,结合延崇高速养护工区的工作要求,在新的一年中我们:

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工区坚持不断增强智慧高速的建设和智慧养护技能的提升。突破陈旧思想、摆脱懈怠情绪、搭建创新平台,给予创新空间,鼓励大家探索出新的管理方式、新的养护技能、新的除雪抗洪方案、新的工作思维模式。

二要做好冬奥保畅工作。把握冬奥会的特殊机遇,开展一些列独具冬奥特色的服务项目,在道路养护、道路救援方面考虑冬奥实际需求,灵活调整施工时间、施工技术,提升路域整治能力和路域美化水平,不断实战测试除雪保畅方案,确保在办奥期间延崇高速不封闭除雪既快速、又安全、既绿色、又科学,向世界展示良好的延崇面貌。

三要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通过建立科学的人才储备制度与工作奖惩制度,打破“大锅饭”思想,提升职工积极性,不论资排辈,不平衡照顾,建立重实干重实绩的人才鼓励氛围。竭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养护管理人才队伍。鼓励职工学习新技能,新知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将人岗匹配落到实处,激发大海陀工区发展的持久动力。

四要强化思想建设,提升职工归属感。工区将注重工区文明品牌文化的建设,以工区内部“优秀职工”考评机制为抓手,强化文化宣传,传承“爱高速、做贡献”优良基因。增强职工认同感与凝聚力。通过“职工之家”的建设,对职工生活、工作、心理的帮助与关怀,共同构建温馨工区,提升职工归属感。

五要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工区坚持“大安全”观,落实“平安交通”建设要求,完善“双控”机制,坚持“一岗双责”。不断消除上路养护、道路救援、办公区的各项安全隐患,打造安全工区,守卫生命财产安全。

六要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工区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出入工区人员消毒登记,注重养护作业及道路救援过程中的人员防护,坚持饮食卫生,消杀到位,不传谣、不信谣,持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护细节工作。

七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学习我党先进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坚持反腐倡廉工作建设,深化“政治铸魂、廉洁筑梦”的反腐文化建设,坚持思想自信,打造风清气正的工区政治环境。

在2021年,大海陀工区全体职工将不断探索发展之路,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集团公司与延崇筹建处的统一领导下,勠力同心、主动前进,推进工区在国家大目标、大战略、大格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高品质养护贡献。(大海陀工区/陈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