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工作部署
抗疫群英
防控知识
工作动态
一线直击

阅读推荐

防疫下的坚守 致敬我身边的榜样 —记涉县西站办公室职员曲晓丰抗疫事迹

2021-02-04 17:37   作者:曹丽芳 来源:石安分公司—涉县西收费站

新年伊始,河北省新冠疫情突袭而至。在这次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批批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交通运输行业人员等的再次勇敢“逆袭”,更是很好的诠释了“奉献”二字。

一位扎根邯郸涉县山区默默坚守岗位十六年多的老大哥——曲晓丰。因家住承德,回家往返时间较长,于是他经常主动放弃回家休息时间加班工作,工作十几年来坚持不离岗、不串岗,真正做到了“以站为家”。作为收费站一名工作人员,他担负着很多角色,既是值班站长、办公室职员、收费稽核员,也是票证员、收费员,没有他不会的。白加黑,5+2无休息工作是他工作的常态。

就在2020年底疫情还不太严重时,母亲生病住院,远在涉县的他心急如焚,当时正是收费站年底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儿子,他多么希望立刻赶到母亲身边陪伴她。但他却没有放下工作,只是愧疚并安慰母亲:“您在医院一定要听医生的话,照顾好自己,我过年一定回去陪您”。可就在今年1月,疫情再次爆发,河北多个地区成为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他回家乘车需要路过疫情高风险地区。于是他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放弃回家,就地过年。

昨天闲聊时问他“曲哥,要是疫情在年前控制的好,能回家了你回不?”“不回了吧,回家还得隔离14天,来单位了再隔离14天,其中还要做无数次的核酸检测,不仅浪费物力财力,关键还太影响工作,等疫情彻底控制住了再说吧!”他回答。“那你不想家吗?”“哪能不想呢,还真羡慕你们每天能回家。这十几年来,我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陪伴家人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总有些遗憾。而且这次,说好要陪老人家过年的,看来又要失信了”他叹着气说。 “那…,你后悔不?”“作为父亲,我欠孩子一个陪伴,欠家人一份守候,但是作为一名“高速人”,一名党员,我无怨无悔,我全心全意做好了我的工作。”接着他一脸骄傲地说:“你们别看我常年不在家,我儿子的作业从幼儿园开始都是我视频辅导的呢,一天不落;还有每次过节,给你嫂子的鲜花和礼物也没落过;老人们年龄大了,对过生日都比较重视,我爸妈过生日我虽远在千里,也都给安排的妥妥当当……”他滔滔不绝的说了很多,最后他感慨地说:“我真的很感激我的家人,感谢他们这么多年都体谅我、支持我,我才能极尽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抗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外人看来,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抗疫事迹,他只是无数抗疫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在默默地坚守自己所热爱的岗位,但他榜样的力量一直在感染着身边每个人,引领大家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