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工作部署
抗疫群英
防控知识
工作动态
一线直击

阅读推荐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防控履责携手前行-京沪分公司吴桥站抗疫纪实

2021-02-02 22:13   作者:程景丽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2021年伊始,疫情突袭,石家庄按下暂停键,在最冷的日子里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社区人员集结到位,与此同时京沪高速吴桥站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持续用力,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奋勇前进。

战“疫”仍在继续  防控不能松懈

吴桥站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提升防疫举措级别,细致做好测温、消毒、排查、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同时,按照防疫要求加强门岗管控。对收费作业区、发电机房、饭堂、票证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车辆、设备和收费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不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对车辆的排查和管控,积极展现出高速人积极的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并对各部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惩处绝不姑息,同时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常抓不懈,不断加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保障用心  后勤保障贴心

吴桥站始终把过往司乘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期间车流减少的情况下,不减耐心,不减热心。积极为司乘人员提供路线引导、维修工具、政策解答、应急医用物品等便民服务。同时,为未佩戴口罩的司乘发放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另外值班班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广场电子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路况通行信息,引导车辆合理出行;严格做好票款卡的消毒和站口消毒工作,在窗口张贴“疫情期间,戴好口罩”等提示语;提前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在进京车辆接受检查的站口,派专人维护站口畅通,疏导车辆有序通行,避免出现车辆拥堵和投诉事件,保证过往司乘快速通行、安全通行、满意通行。

为确保封闭管理期间驻单位职工身心健康,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不断更新食堂菜谱,让职工吃得满意;组织召开座谈会,及时掌握职工需求和思想动态,有效解决职工关心的各类问题;鼓励职工利用现有健身设施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舒缓工作压力。

众志成城的战“疫”氛围  为爱而歌

所谓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她)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担当,对工作的热爱之情,用最真实的故事汇聚成跳动的音符,演奏出最美的乐章。

“同志们,近几日大家比较辛苦,要注意做好防护,对设备和CPC卡及时消毒处理,同时要打起精神,工作不能松懈,验货要严格按照流程,抛洒物及时清除,由于天干物燥已发生火灾,大家工作同时注意关注公共设施及周边事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联动处置,做好站口通行保障,相信自己,我们是最美的高速人!”这是吴桥站收费二班班长赵吉升在封闭管理后坚守的第15天的早晨接班前岗前动员的集结发言。

职工刘玉和黄文峰是吴桥站的双职工,家有两个女儿,一直是孩子姥姥照看,他们夫妻是第一批封闭在站人员。这天下班刚进宿舍刘玉手机视频屏幕上,映出两个一大一小的小脸,“妈妈,今天妹妹很听话,我作业写完了,你放心吧。”这是上六年级的大女儿说。还没等她说话,三岁的小女儿开始告状说:“姐姐光玩手机,不学习。”大女儿辩解说:“我那是上网课,小屁孩你懂啥。”两姐妹开始了争论,你一言我一语,竟令她和爱人插不上嘴。看着小家伙们幸福的笑容,热闹的呼喊,不在孩子身边的她笑着、看着,眼睛里却慢慢地蓄满了泪花。就在这时,母亲接过手机看着画面说:“放心吧!有我呢,我能把俩孩子照顾好,你踏实工作!”简短铿锵的几个字,刘玉挂掉视频,泪水涌出的那一刻,心疼、愧疚、感恩……

“爸爸,等你回来,给你看看我画的画!”“闺女,等你回来,给你做最爱吃的手擀面!”“媳妇,等你回来,带你逛街,给你买件衣服!”“老公,我不在家一定要监督好孩子的学习,不能光玩电子产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战“疫”胜利,待(他)她凯旋。

京沪高速人,用日夜坚守汇聚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用不畏艰险、冲锋向前在抗疫大考中坚定信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才有了现今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他(她)们是这个新年逆行向前的最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