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运煤车辆夜间燃大火 迅速处置事故保畅通

2021-01-19 00:00   作者:顾祎航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养护工区

1月19日18时36分,坡仓养护工区接交警通知:一辆运煤车在荣成方向K944+350处起火,坡仓工区立即通知消防、路政及救援单位,并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工区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后,在事故位置后放摆放路锥协助交警封闭交通。消防部门于19时到达现场,经过消防部门与现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车辆的明火被控制,为了防止夜间结冰,工区在现场有水迹位置撒布了融雪剂。经过交警与救援单位协商,由于晚间倒货危险系数高,决定次日上午进行倒货。随即,工区用路锥将一半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暂时封闭,于20时10分,解除现场交通管制,放行滞留车辆有序通过。工区在事故区后方设预警车辆,设专人进行夜间值守。20日上午11时12分,在交警对现场采取交通管制后,救援单位迅速将货物及事故车辆吊装脱离,12时30分现场清理完毕,交通管制解除,交通恢复正常。

本次事故通过工区、消防、交警、路政、救援单位的应急协调联动,及时对事故进行处置,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置完毕,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减少了事故对荣乌高速路产的损害,保障了过往司乘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畅通的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