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会精神
集中宣讲
献言献策“十四五”

阅读推荐

路政总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宣讲会

2020-12-30 16:18   作者:张静波

12月10日,路政总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路政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丰海龄在会上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长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规划《建议》中三个“新”这条脉络主线,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遵循的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党的全面领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统领地位,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高速路政事业发展新要求,全面落实全会制定的战略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河北高速路政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路政总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总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总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一重大政治问题,聚焦总体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总队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载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各级网络媒体和微信群,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好党组织书记宣讲,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做好宣传报道,切实抓好研究阐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宣贯活动有实际效果。三是要坚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党组织书记亲自抓,扎实推进党中央规划《建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和集团公司党委、总队党委提出的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