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会精神
集中宣讲
献言献策“十四五”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9 16:14   作者:dujiannan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于12月9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全体人员以及直属单位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在驻地分会场观看。

会议由总经理梁宁主持,主讲人党委书记刘彦光主要分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对《建议》的核心内容、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与解读;二是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三是重点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学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紧密联系实际生活与工作,用平实亲切的语言娓娓道来。

为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融入重点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重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十四五”规划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共识和努力凝聚到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关键性工作上来,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努力落实好“奋战120天,冲刺138”等重点任务上来。

二是迅速行动起来。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宣讲结束后,各党支部要认真安排部署,迅速在本支部深入开展,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先行先学,学深悟透,树标杆,作表率。

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各支部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和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支部书记宣讲全会精神工作,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利用好“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员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争当京沪高速事业开拓与创新的先锋。(韩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