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作会议

会议聚焦
贯彻落实
会场直击

阅读推荐

河北省石安高速邯郸南收费站 吹响奋进的号角

2020-12-28 19:40   作者:dujiannan

3月31日上午,河北省石安高速邯郸南收费站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吹响了2020年奋进的号角。

一、学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上,机关人员在侯利敏站长的带领下,再次细致地学习了集团公司、石安处2020年工作报告暨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安排由办公室负责,及时监督收费班组分班对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并要求每人编写学习心得,一定要保证全体职工人人明确2020年的发展目标,了解集团公司、石安处的工作安排,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鼓足干劲,按照“起步就是跑步”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掀起开局新高潮。

二、围绕目标,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围绕石安处2020年的“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工作主题,抓好“一中心,两推进,三聚焦,八强化”等工作重点的要求,结合本站实际,对办公室分工进行调整,量化各项工作的管理目标,细化各个岗位的岗位责任,抓流程制度规范、内业资料整理、日常工作监管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强化培训,解决问题,练好内功。要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免费阶段的时间,一是严格执行石安处及本站的职工教育培训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提升业务能力;二是根据自身岗位需要,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提升综合能力,追求更高效的工作,更快捷的服务,积蓄能量,练好内功;三是由机电部门负责,解决好目前收费运营系统硬件、软件存在的问题,在恢复收费工作之前,确保收费系统配套设施呈现最佳状态。

四、疫情防控,绝不麻痹,绝不松懈。时刻提醒全体职工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低风险,不是零风险”安全意识,在上级部门未解除疫情防控工作之前,决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坚持做好自身防护,要坚决做好体温上报与消毒工作,减少出行,减少聚会,守好“最后一公里”。

五、加强监管,守好上道,做好管控。继续坚持入口车道岗亭、广场计重岗亭24小时专人值守,收费广场不间断巡查,客货车分流,一车一落杆等规定,免费不免服务,加强监督管理,增强与交警、路政部门的联防联控,全力做好服务、保畅、上道管控等工作。

六、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抓好宣传。各科室、班组成员要提高对宣传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写作知识的学习,主动积极地把分管工作中的新举措、新经验、新亮点,提炼凝聚出来,宣传出去。通过对好人好事、典型人物的宣传,弘扬单位正能量,营建和谐、清正、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